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委 关于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 报

发布时间:2021-02-07 16:05:04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大石镇党委副书记王珏、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主任范子红出具虚假证明材料问题。2019年9月,王珏、范子红违背事实,分别以单位名义出具犯罪嫌疑人程某某积极配合拆迁工作的虚假证明材料。2020年10月,程某某案件审判机关指出两份证明材料内容不符合客观实际,影响司法活动,让当地群众对政府公信力产生怀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2月,王珏、范子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荣山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母强、大石镇乡村建设和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赵彭林、区自然资源分局执法监察大队队长刘建平履职不力等问题。2015年12月,母强、赵彭林、刘建平在办理大石镇原绿化村党支部书记程某某建房审批过程中,未严把建房用地审批关,未按规定开展土地巡查工作,未对违法占地建房情况予以制止、上报,导致程某某违规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实际建房占地面积超规定30平方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2月,母强、赵彭林、刘建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利州区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胡静、党建办主任赖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中队中队长李伟、河西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冯新程4人在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5月,区原国土资源分局执法大队在巡查中发现某公司长期占用集体土地违法修建农家乐问题。胡静、赖刚、李伟、冯新程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导致该公司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长期延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2月,胡静、李伟、冯新程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赖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金洞乡石青村党支部书记张朝松、文书张金武工作失职等问题。2017年12月,张朝松为在石青村冷库建设项目中获取更多补助资金,安排村文书张金武将其他项目支出列入冷库建设项目,虚列支出18.6975万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020年10月,张朝松、张金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宝轮镇宋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尚敏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07年11月至2020年5月,尚敏任宝轮镇宋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对该村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违规更改项目建设方式、增加工程量,违反工作纪律。2020年12月,尚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履行监管职能,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纠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打击扫黑除恶势力及“保护伞”,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跟踪问效,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8061 位访客    今日访问 90 次